童话里没有别离,因而我留在这里
 
 

◎暑假参加的机皇组文画接力活动,算是黑历史了

◎我来混更了


马车停留在不远处,车上的人们坐在草地上歇息。蓝蝶在低空中翩翩飞舞,一眼望去似是蓝色的精灵带出淡蓝色的流光,偶尔驻在嫩叶尖上、在花蕊上,扑腾着翅膀。特蕾西并不喜外面,却被这难得一见的春景给吸引了过去。她无意识地向前走,有些痴迷地伸出了手。

蓝蝶像是有意识一般,扇动着翅膀停在了女孩的指尖。她想凑近瞧个仔细,下一秒蓝蝶却忽然展开翅膀,飞离了特蕾西的手指。三四只蓝蝶朝着同一方向飞行,她下意识地跟上去,那小精灵像是要带她去什么地方,带她前往丛林深处。只见蓝蝶飞入了一个矮洞,特蕾西犹豫片刻,才猫腰钻了进去。

她没有看过太多的童话读物,却在此时想到了爱丽丝梦游仙境。

山洞窄小,并不长,容纳特蕾西这样一个姑娘刚刚好。她手脚并用爬了出去,短暂的黑暗过后又是另一片光。

但看到的并不是一间大房子,也没有奇怪的家具和药水瓶。这里是另外一处草地,身后是一小片丛林。特蕾西四出张望,想要寻找引她来这儿的蝴蝶。她有些紧张地往前走,却在下一秒看到了一个人。

她坐在石头上,蓝蝶在她身边流连起舞,白色帽子下的金色的短发柔顺的披在女孩的肩上,暖阳洒在她的身上似是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光纱,在她的周身出现了一圈淡淡的光晕。她垂着眼眸,静静地拨动着手中的红花。偶尔有风吹拂,酒红色的裙摆微微飘动。

特蕾西仿佛看到了精灵。

那精灵似乎发现了她,缓缓睁开双目,扭过头,特蕾西猝不及防撞上了一片蔚蓝色的宛若大海的双瞳。

真好看……她由衷地发出感叹。那是她见过的最美的蓝。

“你是……?”精灵先开口,但她并没有从石头上下来。

“特……特蕾西·列兹尼克。”特蕾西一不小心,有些结结巴巴地说道。

“我是海伦娜·亚当斯。”精灵小姐——至少特蕾西是这么认为的,她微微一笑,将手中的小红花递给特蕾西。“很高兴认识你。”

特蕾西鼓起勇气上前几步,近距离地看到了海伦娜的容貌。她面色微微泛红,小心翼翼地接过那朵小红花。“谢谢。”她低头看着手里那朵普通的、却不俗气的小花,又抬头看了看海伦娜,忍不住开口问道:“那个,你为什么会在这里?”特蕾西注意到了,这里并没有什么游人。

“嗯……”海伦娜歪了歪头,伸出食指抵着下唇思索片刻,“我不太记得了,只是凭着感觉,就走到这里了。”她嘴角上扬,微微一笑,“事实证明我来这里是对的,我‘看’到了很多漂亮的事物,蓝天、草地、蝴蝶,还有……”她伸出手,在空中摸索了一会儿,才触碰到特蕾西那头柔软的头发。“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我猜你一定像阳光一样。特蕾西,你愿意带我走走吗?”

特蕾西的瞳孔微微缩小,呼吸却是因为紧张而急促起来。她捂住自己的左胸口,感觉心脏像是要跳出来一般,她猜她现在一定狼狈极了,明明周围温度不是很高,不冷不热刚刚好,可她却觉得脸颊烫的厉害。

“……好!当然可以!”

她一定是这里最美的精灵公主了。


08 Nov 2019
 
评论
 
热度(5)
© 月下之染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