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里没有别离,因而我留在这里
 
 

还债进行时(五)

【五】


自那天的中暑事件后,他们的关系似乎亲密了一些,就连威廉也观察到了。他们经常在训练的时候经常看到克拉克先生撑着遮阳伞给萨贝达送快乐水,威廉看得眼睛都要红了——羡慕的那种。

但伊莱不以为然,朋友之间送送饮料不是很正常吗?威廉却反驳他的朋友都没给他送可乐。

“你的朋友们不是都在训练?”

“……”

威廉·艾利斯乖乖闭上了嘴。

当然,送饮料也不是每时每刻的都能送的。比如正午的时候奈布就不允许伊莱出门——避免他再一次中暑(虽然也有心疼钱的成分,每次买快乐水的钱可是他奈布·萨贝达的工资)。这个时候伊莱就会独自坐在房间内,吹着风扇百无聊赖地逗弄着猫头鹰。

这样的日子未免太过无聊,伊莱是一个闲不住的男人,总想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再加上他也不想吃闲饭,于是就萌发了出去外面找找工作的心思。

“你?算了吧,现在除了营地,哪里还是安全的地方。”奈布·萨贝达无情地拒绝了伊莱的请求。同时把一沓文件啪得拍在桌子上,有些头疼地单手扶住脑袋。

“怎么了?”伊莱瞄了一眼文件,捕捉到了“袭击”这个字样。

“没什么,最近事情有点多而已。”奈布揉了揉太阳穴。玛尔塔接了上头派来的任务,外出战斗去了。那该死的弗雷迪真会给他找事情做,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扔给了他。“两个月后莱利预备了一场战斗,要我做一份作战计划。”

这种事情他哪里会呢?老实说让他打架可以,但拟订一份作战计划他还真不擅长。他丝毫不怀疑弗雷迪是在刁难他。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伊莱拿起那份文件,粗略地看了下,“我可以帮帮你。”

奈布带有着怀疑地瞥了一眼伊莱,觉得有些好笑。对方就一养宠物的,哪里会知道这么复杂的东西。他抽回文件,把伊莱摁到了椅子上。“不用了,你乖乖呆在这里就行了。”

“你在质疑我。”

“你可以这么理解。”

伊莱有些不高兴,他这还是第一次被人怀疑能力呢。他自是不服气,单手拍在桌子上跟奈布较劲。“给我一星期,我能把你们这里的事情和外面的情况全部了解完毕,只要你给我充足的资料。”

“这谁都能做到,伊莱。”

“我还能顺带拟订一份你们最近的作战计划和训练方案。”

奈布双手抱胸,身体向后仰,挑了挑眉道,“哦,是吗?”

“我们打个赌吧,奈布·萨贝达。”伊莱伸出一根手指头,嘴角微微上扬自信一笑。“我要是做出来了,你就当众跳海草舞。”

海草舞?那是什么东西?不知为何奈布的脑海里浮现了一堆海报扭动着身体的奇怪场景。他甩了甩头,把奇怪的想法甩出脑外。“可以,如果你输了呢?”

“我不可能输的。”

“有人说你太过自信吗?”

“没有,因为我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所以我一定能做到。”伊莱眯起双眼,“这样吧,如果我输了,就随你处置。不过我不会输的,你还是准备跳海草舞吧。”

奈布啧了一声,这家伙真是骄傲到有些叫人讨厌了。到那个时候,他一定要给这个没见过世面的不知人间险恶同时也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中二病男人一点颜色瞧瞧。

两个幼稚的男人就这么草率地打了一个赌,猫头鹰疑惑地歪了歪头。


最近事情多,训练的量也越来越重,导致奈布一回到房间就是闷头大睡,如果不是伊莱强烈控诉他甚至都懒得洗澡。满脑子都是明天要怎么训练的萨贝达副队早就把和伊莱的打赌抛却在脑后,直到对方突然出现在训练场上,把一叠厚厚的文件交到奈布手中时,他才隐隐约约地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你的文件堆放得太过混乱,我已经分门别类放好了,每一种文件做什么都已经标明清楚。至于现在你手中拿的这一份,是一个模拟的反恐方案。以欧利蒂斯镇的欧利蒂斯庄园为例子,我从犯罪者的角度拟订了多种进攻方案,详情可以看第四到七张,第八张是方案图,避免你看不懂文字。至于第九张开始,是从警方的角度拟订的反恐方案,从哪里进攻,怎么进攻都已经写清楚。”伊莱一张一张详细地为奈布做出解读,“当然,这都只是我个人假想而已,至于实况怎么样,没有个具体例子我也不是太清楚。”

奈布·萨贝达表面平静如水,内心却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疯狂地在咆哮。这他妈还是人吗?每一条都十分清晰有理有据,站在不同的角度把所有可能性都划出来。超能力吧这是!太变态了!

“我看看我看看!”麦克抢走奈布手里的文件,惊诧地大呼小叫起来。“天哪,太棒了吧!伊莱,你居然还知道这么多弹药类型和枪支类型,连罪犯的惯用手法都知道。”

伊莱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总结出来的而已。”

“我觉得我们可以联手!”麦克勾住了伊莱的脖子,“让我们成为最强的。”

“我靠,萨贝达,你拐到了什么大宝贝?”凯文连连赞叹,这头脑也太好了,得亏克拉克是个好人啊。

“奈布,你不考虑录用一下伊莱吗?”威廉用胳膊肘碰了碰奈布,“我强烈要求让伊莱加入我们!”

“副队,考虑一下?”凯文举双手赞同。他凑近奈布,压低声音悄悄说道,“这么好的老婆……不对,这么好的苗子,难找啊。”

奈布·萨贝达面容扭曲地给了凯文一拳。

现在是录取伊莱的问题吗?当然不是!这又是他说的算。现在最重要的事,奈布想起了那个赌约。

很显然,伊莱的重点也放在那个上面。他双手负在身后,露出神秘的微笑。“那么,萨贝达先生,您答应过我的海草舞,准备什么时候实现呢?”


07 Nov 2019
 
评论(26)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之染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