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里没有别离,因而我留在这里
 
 

我和鸮同时掉进水里你救谁

【*沙雕向的短打,无脑ooc

*梗来源于我老婆,觉得很有意思就写了,虽然我写不出那么有意思】



1.

这天伊莱·克拉克被奈布·萨贝达堵在了门口。

他刚刚结束一场游戏,用食指摸了摸站在他肩膀上的鸮的羽毛,准备带它去花园走走,犒劳一下它这一上午游戏的辛苦。但刚踏出游戏大厅,就被恋人拉走。奈布神色严肃,一路人没有说一句话,伊莱以为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奈布把伊莱拉回房间内,他让他坐到座位上,而奈布在把门锁好后坐到了另一头。

“怎么了,奈布。”伊莱左手臂搭在右手臂上,语气也不由自主地严肃了起来。

“伊莱。”奈布抬起头,眉头拧在了一块,“我有一个问题存在心中很久了,你一定要如实回答我。”

伊莱想了想,也许奈布遇上了什么困难。“只要是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

奈布点点头,他十指交错紧扣放置桌上,抿唇盯着伊莱沉思良久,才缓缓开口:“我和鸮一同掉进水里的话,你先救谁?”

“……啊?”伊莱惊讶地瞪大了双目,在这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或者是自己太累了出现了幻觉,比如眼前这个人根本就不是奈布·萨贝达。“奈布,你确定你问我的问题是这个……?”他的额头冒出少于细汗,开始怀疑恶作剧的可能性。也许奈布玩了什么游戏,惩罚是让他问出这样的问题。

“我没有玩游戏,伊莱我是很认真地在问你。”

伊莱对上奈布那双坚定的绿眸,他看不出对方任何的开玩笑的意味。一时间竟有些无言以对,双手紧握又松开,反复多次后深吸口气。

“奈布,你应该知道,这是一个……非常愚昧的问题。”伊莱轻咳几声,“事实上这个是不可能的事情,鸮不可能掉进水里的。”

“这只是一种假设,伊莱。”

“这个假设不存在,它是一只鸟,那双翅膀并不是摆设。”伊莱的音量稍微提高,想打破奈布那不切实际的想法。“更何况,你作为一名雇佣兵——哦好吧,也许你现在是退役了。但是我并不相信你不会游泳。”

奈布被反驳得哑口无言,他硬了,拳头硬了。

 

2.

奈布会发出这样一个灵魂性的问题并不是一时的。

早在和伊莱开始交往的时候,奈布就注意到了这个严肃的问题。起初他还不是太在意,他知道伊莱很喜欢他的鸮,就权当是爱人的一些小爱好——比如把鸮养在房间里。但久而久之奈布发现,伊莱对鸮的关心似乎有些过头。

奈布数了数自己和伊莱单独在一起的时间,两只手都数的过来。这并不是奈布膈应鸮,他并不是这么没有气量的人,跟一只鸟过不去。这只能说明问题的严重性。

他一直都很想问伊莱,却不知道如何开口,直到最近,他无意间在食堂里看见了一本书。

封面上写着“我和你妈同时掉进水里你救谁”。

奈布盯着这标题良久,忽然就有了一个绝佳的好主意,于是就有了刚刚的问题。

但现在看上去似乎是失败了,伊莱并不是很想回答,并把这个问题归为愚蠢。

 

3.

但奈布并没有放弃,在两三天以后他又一次拦住了伊莱。

“我和鸮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

“奈布,我想你应该不是小孩子?”伊莱摘下兜帽,他现在只想去洗个澡好好放松一下。“我不会游泳,所以这个问题不成立。”

“我可以教你,到时候你可以选择救一个人或者是一只鸟了。”奈布拉住伊莱的手,似乎不得到答案不会罢休。“我明天就可以开始教你。”

现在是夏天,正是学游泳的好时机。

“噢……上帝……”如果可以的话,伊莱此时此刻真的很想给面前人一个白眼,但他的眼罩阻止了他这么做。于是伊莱把眼罩摘下放到桌上,颇为无奈地长叹口气。“你既然会游泳,为什么还要我救?好了萨贝达,你不该再无理取闹了,这不像你的做事风格。你,不应该跟我的鸮计较这么多,它只是一只鸟?”

是的,它只是一只鸟,一只无辜的鸟。

但奈布·萨贝达并不服气,区区一只鸟却跟他一同分享伊莱,而且地位可能比他还要高。

“我要向所有人证明,你那只鸟不如我。克拉克,我可以为你做很多事情,但它不能。”奈布稍一用力,将伊莱拉到他身边,双手抓住了对方的肩膀。

“好吧,奈布,我给你答案。”伊莱摇了摇头,倾身向前。

 

4.

奈布·萨贝达得到了一个吻,来自伊莱·克拉克的吻。

男人有些惊愕地摸了摸自己的唇,尚带有对方温度的唇。伊莱甚少如此主动,他有些僵硬地抬起头,呆呆地看着伊莱拿起睡衣准备进入浴室。

他后知后觉意识到了什么。

“奈布,我们是爱人。”伊莱回首冲他微微一笑,奈布的心脏骤然一缩,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但是气氛仅仅维持了那么一两秒,伊莱的左脚刚踏入浴室,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顿住,回头嘴角上扬。“不过,我选择救鸮。”


19 Aug 2019
 
评论(8)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之染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