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里没有别离,因而我留在这里
 
 

还债进行时(十)

【十】


伊莱掂量掂量自己成功落地的可能性,觉得自己还是有机会的——只要猫咪乖乖抱着他的脖子不乱动的话。他安抚了下三花,摸着它的脑袋,耐心地哄着猫咪抱着他,用爪子勾住他的衣服。伊莱深吸口气,准备爬下树。

“等等,伊莱,太危险了,你要不等一下,我让威廉去找个梯子给你!”麦克双手做成喇叭状,连忙大声喊道。

“对啊,万一摔下来了怎么办,你还是等一下吧。”威廉跟着附和,说着他赶忙跑去后勤部寻找扶梯。

伊莱摇了摇头。哪需要这么麻烦呢,他不想大张旗鼓惊动所有人。再者他也不是什么废物连下树都不会。老实说在家里的时候,他家的小崽子们经常上树呢,还不是由他一个一个抱下来的。

虽然这棵树有点高。

还好三花算是乖,安静地抓着伊莱。他小心翼翼地往下爬,在地面的麦克紧张地看着,金发男人几乎要窒息了——这实在是太危险了!他不敢出声,怕影响了伊莱。眼看着伊莱快要爬到了一半,他暗暗松口气。

伊莱也以为自己能够顺利到达地面,稍微放松了一些,加快了手脚速度。可就在往下的那一刻,他的手忽然摸上了什么软趴趴的东西,毛毛的。

等等……这是……伊莱张开左手,一个绿色的毛毛虫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他眼前!

呃啊……这……这!

被绿色毛毛虫恶心到的伊莱下意识地用手擦了擦树干,那毛毛虫缓慢地向伊莱蠕动过来。他连忙往下爬,然而意外出现了,发现了毛毛虫的三花,很显然把那虫子当成了玩具。它扑腾起前爪想要去抓,这么一闹腾,伊莱不敢再动。眼瞅着三花越来越兴奋甚至要扑上去,他连忙伸出双手抓住了即将跳出去的小崽子。

……等等?!

等伊莱抱着三花才意识到他究竟干了什么愚蠢至极的事情,没了抓住树干的双手,失去支撑点的伊莱猛然下坠。

糟了,这下他肯定要残废了!

感觉到自己在极速下坠的伊莱脑海中只剩下这一个念头,他临死前紧紧抱着自己的猫咪避免让它受伤。伊莱紧闭双目不敢往下看,他只听到了麦克的惊叫。

就在伊莱以为自己要死了的时候,突然间伊莱感觉到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中,也听到了一声吃痛。他缓缓睁开双目,对上的却是属于奈布·萨贝达带有着愤怒的绿色双瞳。


伊莱抱着三花,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低着头乖乖坐在椅子上。艾米丽给伊莱检察后说他并没有什么大碍,三花也没有。只是奈布由于接住了高空坠落的伊莱,由于过于突然的重力,奈布的双手恐怕是有一段时间无法活动了。

伊莱抬眼悄悄看了下双手打了石膏的奈布,心生愧疚,自己好像又给他添麻烦了。

艾米丽看了看沉默的两人。在包扎完奈布的双臂后很贴心地离开了办公室给二人一点私人空间。

他们两个就这么坐在房间里,沉默着谁也没有开口,最后是由三花的喵喵叫打破这一尴尬的气氛。伊莱抬起头,恰巧对上了奈布的视线。

“抱歉。”伊莱鼓起勇气站起来,给奈布深深鞠了一躬,“害你变成这个样子。”他顿了顿,一股脑的把预备说的话全都吐出来。“我会对这件事情负责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会照顾你的日常起居。这次的医药费用和精神损失费用我也会先记上,保证以后还给你。另外,等你伤好了之后……”伊莱抿了抿唇,垂下眼帘,“我会自行离开的,也许我在这里并不是一件好事。”

“啧……”萨贝达眉头狠狠皱起,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火又因为伊莱的最后一句话而重新冒出来。如果双手允许的话他一定会狠狠抓着伊莱揍他一拳。奈布扭过头,反复的深呼吸企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尽可能地桑语气缓和下来。“我不需要什么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接住你是我自愿的事情,我也可以选择让你直接摔在地上什么也不做。”

伊莱诧异地抬起头,不太明白奈布什么意思。唯一能读出来的,就是对方确实生气了。

“你也不用离开,至少是在你生完孩子之前,给我乖乖呆在这里。”奈布站起来,本想双手抱胸,但他现在似乎做不了这个动作,只好僵硬地垂在两侧。“我答应你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不过现在,我的确需要你的照顾。”

伊莱顿时有些难受,莫大的愧疚和一丝的感动紧紧缠绕着他的心脏,喉口像是被堵上了什么东西一样酸涩也说不出任何话。他感谢奈布,也愧对于奈布。如果几个星期前伊莱没有下决心找奈布麻烦的话,对方根本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萨贝达是个军人,伊莱不知道这件事情会不会给对方造成什么病根。如果对方再也无法灵活的战斗了呢?

奈布看着伊莱单手捂住双眼面露痛苦之色,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抚对方,只好凑过去,亲吻了下对方的手。

“别胡思乱想了,搞得我好像欺负你一样。”

“对不起……”

“不用跟我说对不起,我们之间不需要这个。”话一出口,奈布突然感觉自己表达的好像不太对,干巴巴地改口道,“我是说,我没怪你什么。”

伊莱用力擦了擦眼角,缓缓放下手,奈布松了一口气。

“我还没吃晚饭。”

“那我去给你打饭!”伊莱连忙转身跑出医务室。

三花疑惑地看着自己的主人,又很快转身蹭了蹭奈布的腿。

奈布望着伊莱的背影,重新坐回椅子上。他感觉,好像有什么不一样的事情发生了。

在他看到伊莱因他而难过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好像内心产生了别样的情感。

究竟是……什么?


17 Nov 2019
 
评论(16)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之染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