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里没有别离,因而我留在这里
 
 

还债进行时(十一)

【十一】


萨贝达坐在医务室里闭上眼睛小憩,等伊莱摇醒他的时候已经是二十分钟后的事情了,他的目光落在了伊莱手中提着的饭盒和领一袋子药品上,有些疲惫地打了一个呵欠。


“走吧,回房间吧。”伊莱扶着奈布站起来,格外小心对方的手臂。


现在已经是六点钟,白天的燥热几乎散尽,只留有余阳落在两人身上生出丝丝暖意。水泥地板上拉出长长的影子,偶有微风拂过带起发丝,伊莱抬起手指把多余的头发拨到耳后。伊莱偏过头,只见那晚霞染红了一片天,红色夹杂着橙似是在燃烧一般,将夏日那一股子热情燃烧,愈加炽热。奈布歪过头,只见伊莱痴痴看着晚霞,他的眼充满了光芒。


奈布没有读过几个书,他不知道此时此刻该如何形容伊莱眼中的光。如果用一个普普通通的词的话,那就是美,似是所有的美好都汇聚在他那双透彻的蓝眸之中。萨贝达不得不承认,有那么一瞬间,他的心跳慢了半拍。


“对了,奈布,你的发情期过了吗?”伊莱忽然间想起这个至关重要的事情。


“嗯,本来打算明天就回来的。”


他们停驻在房间门口,伊莱掏出钥匙打开门。奈布跨进房间,不知何时三花从他的脚边溜进来,就跟自己家一样跳到椅子上,慢条斯理地梳理着自己的毛。鹰鹰扑腾着翅膀,飞到伊莱的肩上站立,蹭了蹭主人的脸。


房间里突然又多了一只小动物。


说实话,除去小时候奈布光着屁股到处跑拒绝妈妈的喂饭,这是他第一次被别人一口一口的喂食。这个感觉有点微妙,说不上来的尴尬。他们面对面坐着,萨贝达盯着伊莱的手,对方用勺子一勺一勺的和着菜把饭送到他嘴里。不知道为啥他瞬间想到了一个失去行动能力的老头子被自家老婆子喂饭的场景,也许是在某个地方看到的。


萨贝达用力甩了甩头,把所有奇怪的想法抛出脑外。


“噢!萨贝达你干什么!”奈布甩头的时候伊莱正好把勺子送过来,饭菜成功撒得满身都是。伊莱抱怨了几句。连忙抽出纸巾擦了擦飞出来的米饭。“你还是小孩子吗,吃个饭还乱动。我是不是应该拿一个盆子放到你面前,让你低头去啃。”


“……”


奈布乖乖坐好,不敢再做其他事情了。


伊莱给奈布开了电视机后就不知道拿去了,他百无聊赖的把脚搭在桌子上,眼睁睁地看着三花乱摁遥控器。他盯着这个年岁已大的电视机,像是经不起折腾一般发出刺啦刺啦声音。搅的他有些头疼。他踢了踢猫咪想把它赶下桌子,不料对方极其勇猛地朝他扑过来,大喵一声在他的衣服上留下罪恶的抓痕,接着摇摇尾巴满意地扬长而去。伊莱碰的一声推开门,就发现奈布的上衣成功报废。


“呃……好吧,也许……三花有那么一点点调皮?好吧,抱歉。”伊莱挠了挠头,奈布却听不出任何道歉的意思。他看向了对方,发现伊莱把他的衣服都收拾回来了。


“我帮你放热水,你可以自己洗澡吗?”伊莱一边把奈布的衣服叠好收进衣柜里面,一边询问。


“你觉得我这个样子可以自己洗澡吗?”奈布反问道。


伊莱认认真真地把奈布全身上下都打量了一遍,认真回答。“我觉得你可以泡澡。”见奈布不说话,他忽然间产生了几分不好意思,耳根子有些泛红。这、这种事情,他怎么能帮奈布洗澡呢,萨贝达又不是什么猫猫狗狗的随便一塞进盆子里随便搓一搓就好了。


再怎么说,还是AO有别的!


“不都是男人有什么好见外的。再说了,你又不是没看过我身体。”奈布漫不经心地说道。


“那是一个意外,萨贝达先生。”伊莱举起手中的衣架,他不介意用暴力强迫奈布忘掉那件事情的。


“哈,有你这么对待病人的吗?”


“你说得对。”伊莱放下了手中的衣架,快步走到阳台举起晾衣杆。“我觉得这个更好。”


最后伊莱·克拉克先生还是不情不愿的帮萨贝达脱下了衣服,因为军营的条件并不是那么好,顶多给你一个洒水器,浴缸是梦里才存在的。


虽然脱裤子的体验并不是太好,伊莱是反复深吸气才紧闭着眼睛,就像是即将面临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情一样,一鼓作气连同着内裤把裤子扯下来。


“伊莱,花洒洒到我脸了!”


克拉克先生在经过整整五分钟的折腾和强烈的心里斗争下,猛然想起自己的宝贝眼罩,决定戴着眼罩帮奈布洗澡,这样等同于给对方打上一个马赛克。


多好。


伊莱觉得自己聪明极了。


奈布也不知道伊莱究竟在别扭些什么。他现在只能像僵尸一样伸直自己的手臂,坐在小板凳上任由伊莱帮他洗头。来自洗发水的清香传入鼻腔,热腾腾的水蒸气布满了整个浴室,奈布扭过头,他看不清伊莱的表情,只能看到那双精瘦的手在卖力地动作。


突然间奈布的头被狠狠拍了下。


“扭什么,不要乱动。”


行吧,现在伊莱说的算。


“奈布,我一直都很想知道,你嘴角上的伤……”


“哦,那是一两年前的事情了。”奈布想摸一摸嘴角上的伤疤,然而也只能想一想。“在执行任务中被刀划伤的,不幸中的万幸,只是嘴角而已,而不是毁容。”


“我猜一定很痛。”


他轻笑一声,现在他已经感觉不到任何疼痛了。但当时的痛楚还犹记在心,甚至在接受治疗后的多日都难以开口说话或者进食。


“那你呢,那个眼纹?”


“这个是胎记。”伊莱回答。这个出身自带的东西没少给他带来麻烦。他小时候经常被同龄人当成怪物而把他排挤在外。直到他遇到了同样是“怪物”的菲欧娜和帕缇夏。


菲欧娜的确是怪物。伊莱想着。她比帕缇夏还要神神叨叨,在做什么神秘的研究。


“伊莱。”


“嗯?”伊莱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对着奈布的背冲洗很久了,甚至都发红了。


“为什么,我的腿你不洗一下?”奈布抬了抬腿。


“……这个东西我是不会帮你的。”伊莱坚决的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最多帮你冲一下。”


“你这服务态度不行啊克拉克。”奈布抬了抬胳膊,“是谁让我变成这个样子的?”


“我是说过我会帮你但我还有底线的。”伊莱单手叉腰,不由分说的把花洒对准奈布的腿随便冲洗,“我又不像你,是个十足的变态。”


“我他妈哪里是变态了?只是让你帮我洗洗腿吧?”奈布扭过身体强烈抗议。什么人啊这是!


“不行,下半身的东西我都拒绝。”


“我又没让你碰我下半身。”


“难道腿不算下半身了?!”


“这两个根本不是一个概念吧!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克拉克?!”


伊莱甩了甩手臂,用力地给了奈布一个冲拳。


萨贝达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


奈布咬牙切齿,他发誓这一拳一定要讨回来,不讨回来他就不是男人!


21 Nov 2019
 
评论(9)
 
热度(237)
© 月下之染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