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里没有别离,因而我留在这里
 
 

还债进行时(十九)

【十九】


伊莱冲下二楼,巨大的声音已经惊扰了在二楼的人们,所有人争先恐后地朝楼上逃跑,不知是谁冲天花板开了一枪,几乎是一瞬间枪声引来了刺耳的尖叫与哭喊。伊莱贴着墙艰难地往楼下挪动脚步,好不容易跑回了二楼,伊莱的声音被惊叫声给淹没,他努力想要寻找菲欧娜的身影,心中愈发的焦急。只是还没看到好友,却先听到了一个女孩惊叫的声音。

“救命……!别、别踩我……!”

伊莱连忙低下头,一眼看到了因为推搡而摔倒在地上的格秋,为了逃命人们纷纷从她身上踩过去。他心下一惊,用力推开身边的人,挤到格秋身边,弯下腰以保护的姿态护住这个女孩,伸手拉起了她。

发觉到有人救了自己,格秋刚想说谢谢,她一抬头,看到了对方的面容的那一刹那愣住了。

“伊莱……?”她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上帝,他怎么会在这里!她原以为他们这辈子都不会有交集了,伊莱居然来了她的生日派对,还救了她!

“快跑。”没有时间给他们叙旧,伊莱拽着格秋拼命地往外挤,他们朝楼上跑,伊莱看到了敌军冲上了二楼企图控制这里的人们。格秋的手被伊莱牢牢抓着,她努力地跟上他的步伐,但长裙和高跟鞋成为了她不小的负担。

“格秋,把鞋子脱了。”伊莱显然注意到了这一点。

“啊,好、好。”格秋三两下把高跟鞋甩掉,另一只手抓着裙子向楼上跑。

欧利蒂斯酒店一共有七楼,他们跑到五楼就停下了脚步。伊莱带着格秋拐进走廊,随意找了一间房间躲进去。

第一次经历这等突发事件的格秋被吓得不轻,她瘫坐在地上喘着粗气,心脏跳动的厉害,不安与恐惧占据了她的心头。此时她有太多的疑问和不解,但现在无论如何都不是询问的好时机。格秋猛地抬起头,只见伊莱蹲下来,抓住了她的肩膀。

“我已经联系了部队,应该很快就能过来救我们。”伊莱冷静地说道,“现在我要去找我的朋友,你在这里呆着,如果敌军上来了,就自己想办法躲起来,不要出声,不要让他们发现。”

格秋用力点头,不知道为什么,她下意识地信任伊莱,无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

“那个……伊莱,我爸妈……”格秋拽了拽伊莱的衣袖,用着有些哀求的口吻说道。伊莱明白了她的意思,向她做出了保证。

“我会去救叔叔阿姨的。”伊莱点头,“把房间门锁好,除了我还有你爸妈,有人来敲门的话,无论如何都不要开,第一时间躲起来。”

“我会的,你也要小心一些。”

伊莱站起身,立即朝外面走去。

还好在来到这里之前,伊莱有看过欧利蒂斯酒店的图纸。也幸好这个酒店足够大,给足了人们时间躲起来。即便如此也有绝大部分的人被控制住,他们被带到了哪里伊莱不得而知,他只希望菲欧娜还平安无事。伊莱往四楼走,他从最里面开始一个一个敲响房间的门,同时喊着菲欧娜的名字,皆无人应答。当他成功打开靠近楼梯口的第一扇门时,刚拧动门把锁时就听到了楼梯处传来的急促的脚步声。他下意识地躲进房间里,他四下张望,立即抓起长柜子上面的棒球棍子,蹲在床和柜子边下。

那人果真是进了这个房间,他悄悄探出头发现了来者的身份,那是敌军——万幸的是只有一个人。伊莱大气都不敢喘,高度紧张地盯着前方,心脏几乎要跳出来了。等床边看到黑色长靴的那一瞬间,伊莱大喝一声站起来使出全身上下的力气,用力挥动棒球棍打向了敌军的后脑勺。

被伊莱成功偷袭的小兵瞬间倒下,伊莱长舒口气,也不管这人是死是活,连忙搜他的身体,抢走他的枪支弹药。就在这时又有人闯入房间,伊莱立马转身举起手枪。

“菲欧娜!”当他看到来者的时候又惊又喜,庆幸自己没第一时间开枪。

菲欧娜什么也没说,突然举起餐刀朝他冲过来,伊莱的笑容僵在脸上,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只见菲欧娜举着餐刀的手用力往前刺,伊莱身后的人应声倒地。

伊莱扭过身,才发现刚刚的小兵不知何时又站起来,还好菲欧娜发现的早。她又抽出刀,朝敌人的心脏多补了几刀。

伊莱震惊得一时间说不出话。

菲欧娜站起来,擦了擦飞溅到脸上的血。有些紧张不安地握紧了刀柄,断断续续地解释,带有着紧张的意味。“我……没有办法,必须杀了他,否则他会报信的。”菲欧娜指了指小兵腰上的呼叫器。

伊莱注意到了菲欧娜的手在发抖,想来这是她第一次干这种事情,害怕是再正常不过的。他握住菲欧娜的双手,给予她几份安抚。“你哪来的刀。”

“逃跑的时候顺手拿的。”菲欧娜说,她皱起眉头,“小白我找不到了。”

“没关系,小白聪明得很,它会感知到危险的。”伊莱一边说着一边往外走。

菲欧娜连忙跟上去,“你去哪里?”

“楼下,我要去救人。”

“别去了!”菲欧娜一把抓住伊莱的胳膊,用力摇头,“别去了,伊莱,楼下全是敌人。现在下面在搜查漏网之鱼,我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的,说不定他们很快就会上来。你现在下去,根本就是死路一条。”

“可是我答应了……”

“目前还没有人死亡!”菲欧娜有些着急地说,语速都不自觉地加快。“我看过了,没有人开枪也没有人死亡,我们还是有利用价值的,现在我们就是人质,他们不会轻易杀我们的。”

伊莱明白了菲欧娜的意思。至少是现在,格秋的父母是安全的。但是他总觉得对不住格秋。明明答应好了会把叔叔阿姨给带回来。

菲欧娜看出了伊莱的犹豫,紧握住他的手进一步劝导,“伊莱,你清醒点,现在你的命,可不单单只有你一个人的。”

伊莱猛然一怔,是啊,在这个时候他几乎都忘了这件事情了,满脑子想的就是怎么救人。

“走吧,伊莱,我们快联系部队,让他们来救我们。”

伊莱一时间陷入了犹豫,理智告诉他应该回到五楼,但感情又告诉他应该做到答应了格秋的事情。就在他左右为难之际,从楼下传来的枪声把菲欧娜吓得颤抖了下,伊莱当即做出抉择,他拉着菲欧娜的手,朝楼上跑去。

“他们上来了!”

“快跑,菲欧娜!”

伊莱急切地用力拍门,喊着格秋的名字。躲在屋内的姑娘迅速开门,伊莱拉着菲欧娜赶忙钻进屋内,他反锁住门,将桌椅等一切可以挪动的重物堵在门口。

“发生了什么,他们上来了吗?你们没事吧?!”格秋看到伊莱的动作紧张的不得了,她注意到菲欧娜身上的血迹,以为两人受了伤。她没敢追问自己父母的情况,看样子伊莱也是没有办法去营救。她捂住嘴几乎要哭出来了。

“我们没事,别怕。”菲欧娜摆了摆手,张开双臂证明自己没事。“不过有句话倒是真的,敌人上来了。”

“这个能挡住他们吗?”格秋忧心忡忡地问道。

“我不知道。”伊莱拍了拍手上的灰尘,一屁股坐到床上。他们已经没有路可以走了,一旦敌人进入了房间,他们将无处可逃。伊莱的双手握成拳状,他逼迫自己冷静下来,努力的转动脑筋去想一个逃生的方法。就在这关键时刻,他的手机铃声忽然想起,伊莱连忙抓起手机,当他看到来电提醒的那一刻仿佛看到了救命稻草——奈布。

28 Dec 2019
 
评论(13)
 
热度(138)
© 月下之染い | Powered by LOFTER